信息公开

BRAND PROJECT

信息公开

推荐内容

Recommended to share

大咖来了!听江和平老师亲授“国际传播”经验!
2023.11.25
南风社会工作服务社


大咖来了!听江和平老师亲授“国际传播”经验!


  为提升日常工作中的宣传能力和传播能力,南风国际化事业群于2023年11月22日在粤海国际化企业服务交流中心举办了一场“讲好新时代中国故事,做好新时期国际传播”主题分享会,帮助涉外社工树立国际传播意识,拓宽对外传播渠道。此次分享会特别邀请了中央广播电视台北美总站前负责人江和平为全体涉外社工及一部分新媒体从业人员分享新时期国际传播的经验和案例。

  在分享会上,江和平老师结合自己在CGTN北美总站等不同部门和区域的工作经历,阐明了做大做强新时代国际传播、维护我国“信息主权”的重要性。江和平老师认为,国际传播需要突出一个“快”字,传播者还需要胸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发展大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这“两个大局”。除此之外,江和平老师还高度评价了深圳各领域工作者的国际传播意识,同时也对涉外社工更广泛参与国际传播寄予了厚望。

  在互动交流的过程中,江和平老师在耐心解答问题的同时,还用“主”“金”“球”“森”“焱”“众”等多个汉字为例说明了新闻传播人员所需要具备的素养,让全体参与者都受益匪浅。

  作为国际化社区创新服务领域领先的专业机构,南风积极开展涉外管理、多元服务、志愿倡导等国际化服务,同时,高度重视对外宣传和创新传播形式。在未来的工作中,南风将借助自身国际化服务和资源优势,持续对身边的服务对象和传播对象讲好“中国故事”,同时进一步发现和培养精通本国语言和汉语、了解中国文化与对外政策的新型国际人才,实现“中国故事”的国际多维传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