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

BRAND PROJECT

信息公开

推荐内容

Recommended to share

“南风党员先锋展评”暨第六届项目管理人员述职会圆满结束
2024.01.08
南风社会工作服务社

“南风党员先锋展评”暨第六届项目管理人员述职会圆满结束


202415日,南风在南山区党群服务中心开展的“南风党员先锋展评”暨第六届项目管理人员述职会圆满结束。深圳市社工党委书记、深圳市社会工作者协会副秘书长王越出席活动。

述职现场,来自党群、国际化、精神卫生项目、青少年活动中心等56名项目主管进行了工作述职和服务分享。各项目负责人从党建引领下的工作规划、实施、成效及下一步思路等方面进行展示。

2023年,各项目始终坚守专业和初心,做好特殊群体兜底服务,及时回应他们的急难愁盼;用专业和创新两大“法宝”积极回应后疫情时代不断变化的需求;挖掘和培育更多居民骨干及服务型社会组织,多方联动参与社区治理;各项目与机构共成长,口碑、荣誉与影响力的背后是数不清的专业细节和投入。

1708920402532670.jpg

经过激烈角逐,最终在评委的综合评审下,十佳述职人脱颖而出。他们是:许佳(文竹园社区党群服务中心项目副主管)、杜晓璇(荔林社区党群服务中心项目主管)、张斌(东角头社区党群服务中心项目主管)、陶丹丹(蛇口街道境外人员管理服务中心项目副主管)、胡军(红村社区党群服务中心项目主管)、刘欢瑢(桃源街道境外人员服务站项目主管)、黄茗(围仔社区党群服务中心项目主管)郑玲英(桂湾社区党群服务中心项目主管)、朱庚秀(蛇口街道社会工作服务站项目主管)、罗琰(粤海国际化企业服务交流中心项目主管)、南洋(南山精神卫生项目南头片区组长)。

1708920445577935.jpg

在点评环节,王越书记对大家过去一年的工作成果表示肯定。她说,各项目不仅展示了应有的“南风水准”,并且能将机构的愿景和使命渗透在服务的细节之中。在新形势下,每一位项目主管都是最重要的那个掌舵人,不仅影响着机构,在某种意义上也影响了行业。坚持党建引领,不是一句口号,而是将党的组织思想、作风、制度建设贯穿其中。如何将党建工作的方法论与专业社会工作相结合,抓住工作的痛点、难点、堵点,是主管们要积极思考的,也是我们社工应具备的能力。

最后,南风党支部书记、总干事何珊珊对整体述职情况进行了总结发言,她首先肯定了各个项目过去一年的成绩,各个项目都是南风的代言人,更是南风专业水平的代表、专业形象的代表以及现在和未来的代表。各项目服务的系统性和整体性视角更强,做好项目中心工作的同时能积极回应社会热点。同时,何珊珊总干事提出主管们需做到三个作用发挥。一是充分发挥专业优势,聚焦困弱,实现困弱群体建档服务全覆盖,做好民生兜底服务,在社区治理中体现专业价值;二是充分发挥党员先锋带头作用,理解党建引领的核心含义,牢记党赋予我们本土化社会工作的的重要使命,要服务群众、联系群众、凝聚群众,夯实党的执政基础;三是充分发挥社会组织的责任和担当,在日常和群众发生连接的过程中能主动发现问题并能解决问题。有为才有位,2023年已过去,2024年已到来,期待各位社工用更加积极主动的状态去迎接外部环境的变化,并肩同行迎接挑战、抓住机遇,一起期待美好的未来。

1708920488703734.jpg

在本届述职活动中,机构党支部组织了以“接续奋斗 砥砺前行”为主题的政治生日会,现场为14名支部党员共同庆祝政治生日。党支部书记何珊珊为生日的党员同志送上政治生日贺卡,勉励各位党员同志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工作中持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据悉,机构党支部每年在上半年和下半年均会举办政治生日会,进一步强化党员的政治身份认同,激发党员的自豪感和责任感。今后,将继续创新党员教育管理和关心关爱的方式,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推动党支部工作再上新台阶。


                                         通讯:南风服务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