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务研究

BRAND PROJECT

实务研究

推荐内容

Recommended to share

第九届社工宣传周分享会反思一
2016.04.20
 

新手社工,从社工宣传周看宣传和品牌

   

    社工宣传周分享会,我概括为机构宣传的手段和品牌项目两个方面。

    机构加大宣传就是加大社区居民对社工的认知度,方便中心开展日常服务,让居民主动向社工寻求服务。在机构宣传的方式上,可以从活动的各个小环节中融入机构或者中心的logo及其服务理念等,小心思却能收到大效应。例如,在游戏互动环节,在设计上体现社工价值特色,在奖品派发中印上中心理念和logo等。

    品牌项目也是让大众认识机构的重要手段,社工机构创造出了具有自身特色的服务性产品,那该项目产品将给机构带来广泛的社会支持和社会关注。从社工的分享中,可以总结出品牌项目的开发从需求调研开始,可以是“问题视角”,从问题入手、分析形成原因,提出解决方案;也可以是“优势视角”,挖掘对象处理问题的“成功经验”;项目设计要有阶段性,在实施中不断优化,逐步塑造成品牌;项目的服务对象要聚焦好,服务对象的问题也要聚焦,让服务目标、内容明确,如”彩蝶晴天“女性成长计划,把项目内容简短明了概括为彩蝶工坊、彩蝶学堂、彩蝶舞台、彩蝶驿站,板块清晰,易于理解;项目介入的手法要创新,并具有良好的介入效果;项目要注重包装,以增加群众印象和项目宣传广度。

    很多人把社工理解成义工,主要是在他们接触社工活动的时候,只看到活动的娱乐性、不花钱、有奖品,缺乏对社工专业性服务活动的体会。要进行社工宣传,一方面要创新宣传方式,创造品牌项目,另一方面也需要社工不断提升专业能力,让社工服务在服务对象中自行流传。

 

和一社区服务中心

                                                                                                                                               陈秀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