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务研究

BRAND PROJECT

实务研究

推荐内容

Recommended to share

不负韶华不负卿-新员工入职培训心得
2017.08.17

         不负韶华不负卿

                 -2017年8月新员工入职培训心得

       参加工作做社工四年,从一定意义上这是我第二次参加入职培训,其实蛮喜欢这种场合,了解认识机构的文化、结识优秀有担当的人、听听格调有趣的事,重要的是当自己的三观和一个机构的匹配时,那种欣喜犹如:众里寻他千百度,蓦然回首,那人却在篝火阑珊处。

虽然进入南风是因为特殊儿童这个岗位,本身对岗位考虑多过机构,但是进入南风了解南风,收获颇多的惊喜,我喜欢南风名字的由来:南风之熏兮,可以解吾民之愠兮;南风之时兮,可以阜吾民之财兮。我也喜欢南风对自己的定位:不做巨无霸,专注小而美;公益不是悲情,而是有效地解决社会问题……,看着南风的管理团队如沐春风,很舒服。

       不做巨无霸,专注小而美。接触体验了三家机构的管理和文化,走到现在会觉得内心平静踏实了很多,如果说以前是因为自己的满腔热血推动自己向前,那么现在的自己会更有目标和方向,不再是来者不拒,懂得把自己的精力和时间放在需要的地方。我一直希望自己能够做些雪中送炭的事情,真正为服务对象解决一些实际存在的问题,而并非锦上添花,亦或者是画蛇添足。走远了就会不断告诉自己不要去抓太多,用心专注或许更为重要,我们努力把小事做好了,前行的路才会更有质感,才会对得起自己的选择和自己的服务对象。

       公益不是悲情,而是有效地解决社会问题。选择做社工,一直面对着很多的不理解,父母和朋友的褒贬不一,他们很难真正懂得这一路的坚持。有人说“你真的好伟大,无私奉献,好有爱心哦”,又有人说“工资这么低,你干嘛还要做,去找份工资高点的更实际”……周边总有各种声音,但庆幸的是自己坚持到了现在。我不是很愿意听到身边的人把我们所做的一切当作一种悲情,而是更希望我们能运用自身积淀的力量和能力去解决更多的社会问题,这也就是社工这份职业带给我的骄傲和价值。

       又是一个新的起点,虽然我可能还会走得很慢,但是我相信我不将辜负时光,走自己想要走的路,成为更想要成为的自己。

     

 

南山特殊儿童岗位徐思